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邀请国际水文地质知名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李木子 发布时间:2018-09-27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科研水平,学习和了解地下水流系统与地下水可持续开发利用的科学理念和关键技术,推进水文地质调查、水资源监测等工作与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9月21日上午,环境监测院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资源学院(UNESCO-IHE)周仰效教授来院做专题讲座。
  周仰效教授以“地下水流系统分析与可持续开采(Groundwater Flow System Analysi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题,详细讲述了地下水流系统的科学概念、局部水流系统和区域水流系统的特点,并以荷兰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分及地下水可持续开采管理方案为例,指出地下水数值模型技术与野外调查、勘探和监测等有机结合是水文地质工作未来的方向。
  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李文鹏同志主持了此次学术活动, 30余名业务人员聆听了讲座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周仰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周仰效教授长期从水文地质教育和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涉及水文地质系统分析、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管理、地下水监测、地下水流和溶质运移模拟、水文地质参数变量的空间和时间变化特征、地下水与地表水的相互作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生态水文地质学等。周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专著4部。2016年起,被环境监测院特聘为海外高级访问学者。

李文鹏书记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周仰效教授作学术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