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地调院院长朱锦旗一行应邀到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李亚民 曹峰 姜喆 发布时间:2018-05-22
  近期,随着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稳步推进,地质调查系统迎来了极为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监测院)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精神,坚决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518日,监测院邀请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地调院)朱锦旗院长一行四人来院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学术交流。
  朱锦旗、龚绪龙、杨磊、姜素等四位专家围绕新时期省级地质工作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地勘单位转型发展,以需求、问题与应用为导向促进地质成果转化应用,江苏省城市地质工作进展和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围绕综合地质环境监测网络构建与监测预警、“矿地融合发展”、地质工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发挥支撑服务作用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加交流的监测院干部职工认为,近年来,江苏地调院全体同仁始终坚持需求、问题导向,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显示度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已经发展成为地质调查系统的优秀队伍。这既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倡导的“五问五不唯”新时期地质调查成果和人才评价标准在全国地质调查系统的生动体现,也是江苏地调院全体职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必然结果。江苏地调院的工作做法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监测院要对标先进、虚心学习,学习江苏同行紧跟形势变化、把握政策机遇的战略思维,学习江苏同行主动对接需求、瞄准服务目标的工作方法,学习江苏同行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主动进取作为的工作作风。
  马军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领会院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举一反三、群策群力,认真学习局下发的《地质调查业务布局与队伍结构调整优化总体思路》、《中美两国地质调查局局长的对话》、《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地质调查工作》、《地球系统科学与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做法》、《方克定先生关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研报告与自然资源管理的谈话要点》等文件,观大势、谋大事,紧紧围绕当前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需求,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开展好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
  马军强调,要紧紧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谋划监测院工作定位和业务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改革地质调查成果评价机制的决策部署,彻底改变以往单纯以科研人员兴趣和提交传统的地质报告来开展工作的思维惯性,牢固树立需求驱动、问题导向理念,确保院提交的成果及时转化应用,切实发挥支撑服务作用。
  环境监测院在京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业务人员参加学术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