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到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万利勤 发布时间:2018-01-29
  2018年1月22日,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河南监测院”)院长甄习春一行5人到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调研。
  甄习春介绍了河南监测院的职责职能定位、人才队伍结构、业务部门设置以及近几年在提升地质环境监测能力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表示希望2018年环境监测院能在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推广、信息化平台建设、服务产品设计制作、监测数据与成果互联互通等方面给予河南监测院支持与指导。
  环境监测院应急培训演练室副主任张鸣之和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室副主任杨旭东从新技术和信息化的角度,分别介绍了无人机三维建模平台和地质灾害野外调查数据智能采集系统。
  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李文鹏指出,河南监测院作为全国地质环境监测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实施过程中,不仅保证了河南省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还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很多支持与帮助。环境监测院将积极向其他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推广河南监测院的经验,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马军院长表示,环境监测院与各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一直保持着长期的事业联系,新形势下我们要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对省级地质调查院和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指导与合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加快构建高效顺畅、分工明确的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体系。2018年,环境监测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对接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需求,继续深化地下水、地质灾害、矿山地质环境等传统监测领域的合作,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培训、项目合作等工作,共同推进公益性地质环境监测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环境监测院院长马军、党委书记李文鹏,河南监测院院长甄习春、副院长朱中道、副总工徐郅杰出席座谈,环境监测院办公室、科技处(协调联络处)、应急培训演练室、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室,河南监测院办公室、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