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首席科学家李文鹏成功入选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身边的大国工匠”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开展了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宣传活动,我院首席科学家李文鹏成功入选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宣传对象。

李文鹏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9部专著, 13次获省部级奖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库获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被聘为俄罗斯外籍院士,2018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卓越地质人才)称号。

李文鹏多年以来坚持创新、深耕地下水资源调查与监测领域,为我国水资源合理利用和生态保护提供科学方案,推动了我国地下水监测工作迈入国际领先行列。同时探索创新了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的新路径、新方法,引领水文地质调查工作实现从地下水调查评价转向地表水地下水一体化调查评价、从习惯的地质图幅调查转向整个流域水资源调查、从水资源数量和质量评价转向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评价等。

李文鹏此次成功入选更进一步激励了我院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