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党支部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
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佟彬 发布时间:2023-08-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8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党支部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安全风险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详细介绍了环境监测院2023年度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和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情况,并对全国地质灾害风险区划研究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期,自入汛以来,高温炎热不断,极端暴雨频发,灾情形势严峻,在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和地调局水环部的统一部署下,系统安排271名技术专家协助全国31省份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防御,累计驻守546·天,开展了台风“杜苏芮”和“泰利”、“北京7·29极端强降雨”和“内蒙古新井煤矿坍塌事故”等41次地质灾害防御响应、应急抢险救援等应急处置工作。驻守专家坚守奋战在地质灾害防治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用无私奉献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继续按照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开展防御响应,配合驻地地方政府,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组合拳”。二是作为全国地质安全风险区划工作牵头单位,环境监测院要坚持围绕分区分类评价+综合区划灾种+模型+参数逐步细化、分阶段推进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成果服务供给清单、理论方法研究清单、模型研发需求清单、数据应用明细清单的四清单全力推进全国地质安全风险区划工作。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践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夯实业务基础,为全面提高我国地质安全风险防御能力,支撑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地调局水环部党支部、环境监测院党委班子及相关业务人员、局属单位地质安全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