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3-07-06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于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系列庆祝活动,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讲党课,以实践实干建新功

党委书记刘同良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加快推进事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模范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解决地质事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推动地质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重学习,以学正风增智铸魂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再次修订印发监测院党员应知应会手册,编制印发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坚持支部学习活动定期指导,持续规范党员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体系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筑牢党员廉洁风险防控自律防线,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温誓词,牢记党员责任使命

第十三、十五、十七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朴实庄重的政治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忆初心,薪火相传培育党性

第四、第十五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和祝福并合影留念,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围绕工作经历、党性感悟等分享入党心路历程,重忆入党初心。提醒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形成党员自觉对标找差距的浓厚氛围。

观展览,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第一、第三、第四、第十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央和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提升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赶考路上贡献新力量。


惠民众,联学联建志愿服务

联合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泸水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开展科学防范地质灾害,守护边疆民众安全主题教育庆七一特别活动,向怒江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移交《怒江、澜沧江峡谷段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及防治对策研究成果报告》《怒江州重大地质灾害风险精细调查评价成果报告》,并为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地质灾害防治博士工作站”“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智能监测与风险预警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活动中,监测院专家为泸水市不同群体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科普讲座,向泸水市小沙坝完小捐赠科普图书600余套、地图150张、地球仪35台、科普折页1500份、科普宣传海报240份,为进一步提升怒江峡谷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综合能力和怒江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以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


深调研,心系群众为民解忧

党委书记刘同良带队开展广东、广西、西藏、甘肃四省2023年汛期督导调研,先后奔赴广东河源贝岭米贝滑坡群治理现场、广西玉林北流地质灾害现场、桂林龙胜泥石流灾害现场、西藏林芝米堆冰川光谢错冰湖地质灾害现场、甘肃舟曲立节北山滑坡治理现场和兰州皋兰山滑坡灾害治理现场等地质灾害野外一线实地勘察、听取汇报、调研指导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及地质灾害精细化调查工作。对四省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全面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提出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对策和工作建议,推动国家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网络构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研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立足当下谈理想、谈担当,围绕问题谈思路、谈对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奋力书写监测院发展新篇章。


细策划,隆重共庆党的生日

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活泼的形式和浓烈的感情共同庆祝党的102岁华诞。作为监测院党龄最长的群体,第十七党支部细致安排,组织退休党员开展唱党情、书党恩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刘同良带领全体退休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郑重庄严举手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为3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和鲜花;以歌颂党,集体演唱合唱歌曲《领航》《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二人合唱《祖国万岁》、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笔墨书豪情,老党员以楷书、行书、隶书、小篆等多种字体现场书写迎七一翰墨与绘画新作,共同回顾党的光荣历程,盛赞党的恩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