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代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徐维迎 发布时间:2023-03-03

2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在北京西峰寺办公区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代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取得的主要成绩,系统谋划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目标、总体部署和2023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在局党组领导下,全院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两重工作”目标,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均取得可喜成绩,在计划-工程-项目与地质人才考核、地质调查与地质科技十大进展评选中,均有较大收获。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我院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十年。按照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围绕新时代新需求,持续优化和加强业务体系建设,“根-干-枝叶”一体化快速发展,传统业务领域加速拓展提升、行业引领地位更加牢固,拓展领域蓬勃发展、支撑服务作用日益凸显,科技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人才成长与收入分配机制更加完善,事业基础更加牢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引领带动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大发展。

会议强调,在前进路上,环境监测院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二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坚持地质调查工作“三性”基本定位,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环境监测院“三步走”“三级跳”总体部署,以夯实单位发展的“根-干-枝叶”为基础,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基地改善为主的条件保障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重点,加快推进地质环境调查监测现代化建设,夯实根、做强干、叶更茂,力争在2035年把我院建成世界一流的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机构,为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环境监测院要重点做好以下六点工作:一是牵头开展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与监测。二是牵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与风险评价技术支撑。三是着力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修复技术支撑能力。四是持续提升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和野外装备水平。五是系统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六是稳步构建涵盖组织、制度、人才、运行、监督、考核与奖惩等六个方面的科学民主的管理体系。

会上,全体职工代表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工作报告、工会报告、职工提案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话发展、交流心得体会,气氛热烈。

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京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