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首席科学家殷跃平荣获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称号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22-09-22

近日,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联合组织开展的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产生了10位“最美自然守护者”。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防治首席科学家殷跃平光荣当选。

殷跃平同志作为防灾减灾领域的著名专家,带领团队在地质灾害早期识别、监测预警、工程防治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创新和发展独具中国特色的地质工程防治减灾理论与系列技术。提出易滑结构控制方法,开展高位远程地质灾害灾变机理和风险控制研究,建立早期识别方法技术,支撑了我国地质灾害调查评估基础平台建设。主持解决了三峡工程库区和西部复杂山区城镇建设,以及水电、交通等重大工程防灾减灾多项关键技术难题。荣获我国地质科技界最高奖项“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我国工程界最高奖项“光华工程科技奖”和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奖项“中华环境奖”。他也被中国地质调查局授予“李四光学者”光荣称号,并当选为国际滑坡协会主席。

如今的殷跃平又带领他的团队踏上了新征程——为国家重大工程规划建设筑牢“安全岛”。我们相信,在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领导下,这个光荣的团队一定会不负使命,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