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引导职工铭记历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2021年4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130余人赴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铭记一二九,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活动期间,大家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参观了纪念地建筑群和“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并面对党旗,面向“一二九”纪念亭,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活动中,大家感慨着那段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岁月里,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者的决心,感受着革命先烈为取得抗日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受着北平学生为捍卫民族尊严,临难不屈,前仆后继的精神,纷纷表示,战争年代先烈们用铮铮铁骨为华夏书写壮丽诗篇,和平年代我们要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社会发展进步、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人员在“一二九”纪念亭前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