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 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姜喆 发布时间:2019-03-02
  201931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院长(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把握形势需求 落实三大转变 大力推进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转型发展》的院工作报告,工会和财务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部门决算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对地质环境工作的新需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业务工作,精心谋划转型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取得一批重要成果,为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环境监测院很多工作都是直接落实上级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地质灾害防治、水文水资源调查、地面沉降防治等工作直接支撑服务部、局的中心工作,在支撑服务国家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的业务人员团结拼搏、能打硬仗,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全院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已经初步形成并逐步加强,越来越多的人才正在脱颖而出。
  会议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环境监测院要全力推进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实现三大转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二是加快推进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和地质灾害防治事业转型升级。三是扎实推进业务工作: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加强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探索开展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调整优化矿山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加强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深化与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指导与合作。四是加强综合管理。五是加大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对2018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会小组和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党员,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文明部门和文明职工,2名院(中心)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院(中心)领导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保密责任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