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1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部、局党组相关文件,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文鹏同志主持,院长马军同志和纪委书记孟宪刚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副院长马淑玉同志传达了局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内容。
  会议认为,此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践行“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紧跟核心、拥护核心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深入排查梳理,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分类推进,巩固整治成果、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全力做好院(中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使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力推动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和保持,稳步推进院(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排查、着力解决《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及局《工作方案》梳理出的对应具体表现。院(中心)党委、各部门、各党支部(野外临时党组织)、各党小组要自觉站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上来。坚决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纠治“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坚持把阶段性目标和长期性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着力解决好我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问题剖析,发挥“头雁效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以上率下,力求实效,切实推动和保障院(中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院(中心)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审议稿)》。
  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