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刘滨 发布时间:2018-08-17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统一部署,8月8日下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净化政治生态的要求,巩固和拓展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成效。会上,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党委书记李文鹏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以来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查摆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六个方面存在的27个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措施。马军院长等9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查找了自身在政治纪律、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管党治党“一岗双责”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了真诚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收到了成效。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帮指出,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严格按照局机关党委有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检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帮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局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好影响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改革发展、政治与业务两张皮和政治生活不规范等潜在风险和问题。三是要按照局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四是要持续开展好“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会后及时做好措施整改等工作的落实。
  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约40人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