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2019年度委托业务成果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9-11-16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委托业务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于11月6-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项目”2019年度委托业务成果验收会,内容包括对22个委托业务进行成果验收,以及对涉及的1530万项目资金进行结算审查。
  会议听取了各委托业务的汇报,查验了工作成果报告及相关附件,审查了结算报告及相关资料,经过专家组的讨论与质询,一致同意所有委托业务通过验收。
  会议认为,2019年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工作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一是完成了辽宁、黑龙江、北京、内蒙古、陕西、新疆等18省重要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工作,黑龙江青冈、辽宁建昌、重庆云阳、贵州兴义及四川自贡5个地区古生物化石产地保护监测示范工作,以及北京、河北、山东、新疆等8处馆藏古生物化石标本普查工作,基本查明古生物化石产地特征及保护现状,掌握了馆藏古生物化石标本的基本情况,为支撑西藏定日县等四县区、南疆四地州、赣南于都县、石城县等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特色旅游资源;二是初步开发了古生物化石调查信息采集软件及古生物化石调查数据库原型,标准化信息采集内容,实现了对古生物化石调查过程中所产生的属性数据、空间数据、多媒体数据及三维扫描数据的存储与管理功能;三是制定了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标准体系,为进一步规范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技术流程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对古生物化石科普宣传方式方法进行了积极探索,制作了典型化石产地VR科普产品,绘制了古生物化石科普和古地理环境图册,并助力地质文化村(镇)选址建设。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及各项目组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果验收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