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化工程2019-2021年业务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佟彬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了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化工程2019-2021年业务研讨会,旨在确保工程及所属二级项目顺利实施。“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监测预警计划”首席科学家殷跃平、工程首席李媛、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梳理了工程所属各二级项目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预期成果、科技创新等内容,并围绕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建设、新型监测预警设备集成研发与示范应用、高位远程地质灾害防治等内容作了进一步研讨,凝练了工程的顶层设计,并完善和优化了目标定位与成果转化服务。
  会议提出,工程各项工作都要聚焦服务部、局地质灾害防治需求,充分立足国内外同行成果基础,构建与部、局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深度融合的信息化成果,打造监测预警技术与设备研发优势,形成“全国-省-市-县”四级地质灾害风险评价成果特色,破解重大高位远程地质灾害防治的核心问题。
  本次业务研讨会成功举办为工程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