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对“全国地质灾害信息系统建设与服务”项目开展野外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房浩 发布时间:2018-10-29
  按照《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2018年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要求,9月25日至27日,环境监测院副总工程师周平根同志带领专家组对“全国地质灾害信息系统建设与服务”项目开展野外综合检查和慰问。
  9月26日,专家组赴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抽查了4个野外工作区的地质灾害点、斜坡点、地质环境点、承灾体点、覆盖层物探测区等内容,检查了野外工作的规范性、安全性、准确性、完整性。
  9月27日,专家组听取了“全国地质灾害信息系统建设与服务”二级项目、“地质灾害信息系统建设与服务”与“山区城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试点”子项目、“杭州市典型乡镇地质灾害调查”与“杭州市典型浅覆盖区高密度电法残坡积层测深”委托业务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照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对项目的原始资料和安全、保密、党建、廉政等日常管理过程资料进行了检查。经专家组评定,5项工作均为优秀。
  会上,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检查组和项目组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浙江省山区城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价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的风险评价和监测预警工作。浙江省国土资源厅邀请环境监测院在山区城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价工作中提供技术指导。
  环境监测院、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等20余人参加检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