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第六届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海刚 发布时间:2023-11-20

地面沉降是全球性重大地质环境问题,对城市安全产生潜在威胁,严重制约区域可持续发展,一直受到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23118日至11日,第六届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学术研讨会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本届研讨会在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指导下,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面沉降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北京地理学会和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30高校,3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地面沉降监测技术与应用、地面沉降成因机理、模拟与预测、地面沉降风险评估与防治、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专题、研究生论坛、海报等7个专场,共包括14个特邀报告、49个口头报告、11个海报,共同探讨我国地面沉降防治的前沿、热点问题及发展方向。会议评选出五篇研究生优秀报告,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沧州国家野外站作为共同承办方,40人参与了会议筹备、组织、接待等工作,野外站14位技术人员作了口头报告和海报宣传,介绍了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工作进展、地面沉降监测研究最新成果、沧州国家野外站最新工作进展,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