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第六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办刊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宗爽 发布时间:2023-11-01

20231028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第六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办刊座谈会线下线上同步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期刊近2年的办刊成效,研讨期刊未来发展。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刘同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同良对各位编委近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期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推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编委的学术主导和审核把关作用;二是要注重期刊的引领性、前沿性和实践性,助推水工环地质领域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三是要不断创新办刊模式,同时增强与同行业高水平期刊的合作交流;四是继续加强编委、编辑队伍建设,吸纳有责任心和热心办刊的高水平专家加入编委队伍,提升编辑人员综合办刊素质;五是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强化期刊服务新时代地质工作功能,聚焦水工环地质领域前沿热点,支撑局党组、院(中心)业务发展。

会议围绕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自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编委结合自身工作与学科背景就树立期刊品牌特色、多渠道组织优质稿源、提升论文影响力、优化栏目设置等多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宣布了期刊2021-2022年度突出贡献编委优秀科技论文名单,并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同时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周训教授长期以来为期刊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特别感谢!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期刊发展目标,提升了编委团队凝聚力,为期刊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编委会主任郝爱兵、副主任褚洪斌、期刊主编李文鹏等共计6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本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