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水利部信息中心与环境监测院就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进行业务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崔霖峰 发布时间:2019-10-09
  9月17日上午,水利部信息中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点石办公区就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水利部信息中心介绍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门)综合分析应用服务系统的主要功能和服务产品,环境监测院介绍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自然资源部门)信息应用服务系统的主体构架和应用范围,双方就信息系统的功能设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对监测数据信息共享和工程竣工验收等事宜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完善的信息系统是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有力保障,双方需进一步推动地下水监测数据的实时共享和整编数据的年度共享,双方将按照工程设置分别做好工程竣工验收的准备工作。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交流,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行维护与二期工程申报建设方面通力合作。
  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英爱文,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评价中心主任章树安,环境监测院“李四光学者”李文鹏,水利部信息中心、环境监测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