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矿山环境治理技术标准规范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田磊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11月5日至6日,为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技术标准规范尽快发布实施,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矿山环境治理技术标准研讨会。
  会上,六家标准编制单位分别介绍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通则)》、《煤炭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化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建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稀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油气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金属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等各分标准(以下统称《标准规范》)的完成情况,然后就各编制单位遇到的共性问题,制定了修改大纲。达成了以综合调查、适宜性评估、方案编制、工程设计施工、跟踪监测和成效评估等工作程序的统一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通则)为总纲的总体原则。
  来自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煤炭总院唐山分院、中化矿山地质总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江西核工业地质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和高校的六家“标准规范”的主要编制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