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矿山生环境修复相关技术标准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田磊 发布时间:2018-12-13
  1127日至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矿山生环境修复相关技术标准研讨会。
  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通则)》、《煤炭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化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建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稀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油气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金属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范》等标准(以下统称《规范》)的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就《规范》的名称、定位、适用范围、具体内容及完成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受部生态修复司委托,环境监测院牵头组织煤炭总院唐山分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化矿山地质总局、江西理工大学等6家单位编制矿山生环境修复相关技术标准。截至11月底,已编制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通则)》和《煤炭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金属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建材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化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油气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稀土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规范》等初稿。预计此项工作于20193月完成。届时,将初步形成矿山生态修复领域规范标准体系,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煤炭总院唐山分院、中化矿山地质总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江西核工业地质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和高校的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