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首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发行

作者: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矿山室 程国明 发布时间:2017-04-26
  在6月22-23日召开的全国地质环境管理工作会议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发行。该科普片是在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指导下,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摄制,国土资源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首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系列片。
  该科普片包括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其危害、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成因、矿渣综合利用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共四集。通过动画、实景及采访等表现手法,集科学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形象、生动、直观地再现了不科学的采矿过程中地质灾害和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的形成过程,展现了我国绿色矿山建设及矿山地质环境源头保护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展示了我国近年来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及治理恢复取得的显著成效。旨在提升矿山企业、基层管理人员及社会公众防灾减灾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意识,强化源头保护理念,推广绿色开采技术。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 第一集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 第二集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 第三集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科普片 第四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