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地下水与地面沉降科普宣传走进沧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1日至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联合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在河北省沧州市开展了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京津冀平原沧州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沧州站”),聚焦京津冀平原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等地质环境问题,通过系列科普活动向广大沧州市民介绍了近年来地质环境领域针对京津冀平原地下水超采和地面沉降所采取的综合治理手段与科学防治进展。
  地质环境监测院地面沉降防治专家宁迪为沧州市中宇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不能承受之“重”》的科普讲座,通过对地面沉降相关知识以及国内外一些城市地面沉降现状的介绍,启发小学生们对地质环境保护的思考,号召小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地下水资源、爱护地球环境,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
  河北省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的志愿者带领沧州市中宇小学的学生参观了沧州站,向学生们展示地面沉降监测的专业设备。在沧州站展厅,志愿者介绍了地面沉降监测设备的工作原理,并向学生们科普了沧州站的建站背景和建设意义。
  科普活动志愿者们以及沧州站的专业人员共同在沧州市植物园广场向沧州市民进行了地质环境知识科普讲解,其中京津冀平原地下水和地面沉降的相关科普内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欢迎。此外,地质环境监测院还向沧州市中宇小学捐赠了近200册图书。
  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