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野外临时支部同驻地小学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创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俊豪 发布时间:2020-09-11
  教师节来临之际,环境监测院澜沧江项目组收到了来自迪庆州维西县叶枝完小的学生们发来的节日贺卡和信件,张张写满了对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感激之情。
  据悉,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自今年6月入驻叶枝镇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以来,现已完成叶枝乡幅地质灾害野外调查工作。作为服务德钦县城地质灾害搬迁选址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该项工作为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期间,澜沧江项目组作为自然资源部驻云南汛期地质灾害专家指导组,承担了云南省汛期重大突发地质灾害现场调查及技术指导相关工作,于6月和7月先后在云南省两轮强降雨过程中开展地质灾害巡排查督导和技术支撑工作。
  7月下旬,澜沧江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叶枝完小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联创活动,活动主要由四部分组成:一是积极组织开展对叶枝完小的图书捐赠活动,二是联合叶枝完小党支部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是充分利用项目组技术资源条件为全校师生开展地质灾害科普活动,四是联合叶枝完小教师足球队开展足球友谊联赛活动。
  此次联建联创活动以党建为平台,充分将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扶贫扶智、地球科学知识普及、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相关工作联合推进,得到了叶枝完小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照片1 贺卡信件中的学生感悟
     
  照片2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照片3 地灾灾害科普讲座现场
     
                                                                      照片4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照片5 足球联赛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