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山东地环总站举办普及民法知识讲座

来源:山东省地环总站 作者:张志国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办公环境,7月28日下午,山东省地环总站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讲师、济南市律协刑事合规委员会委员马继业律师结合《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开展普及民法知识讲座。会议由站纪委书记王林主持,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讲座中,马继业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立法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重点对民间借贷风险、房屋买卖法律风险及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从专业的角度对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防范民事风险进行了阐释。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深化对依法治国与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关系的认识与理解,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自觉依法科学履职,严格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