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提高政治站位 凸显公益价值——全力支撑雄安新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付强 发布时间:2020-07-28
  2020年7月16日至18日,受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委托,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保定分中心联合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开展了雄安新区地质灾害汛中巡排查工作。
  我中心技术人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主动服务政府需求,对雄安新区12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系统巡排查。巡排查工作进行期间,正值省防汛检查组在雄安新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对我中心开展的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给予了肯定。
  本次巡排查采取传统地面调查和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对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灾害特征、变化情况、发展趋势、影响范围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对重点防范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向当地监测人员了解了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结合本次巡排查结果,我中心向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提交了汛中巡排查报告,针对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提供了工作建议,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措施完善,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保障新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巡排查过程中,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保定分中心和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共同发挥了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保定分中心将继续以《河北地矿发展纲领》为依托,以锻造“五讲五有”地矿新军为目标,践行公益属性职能,切实做好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更加全面、系统、精准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展示新作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