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苏南综合地质调查加强成果转化应用

来源:江苏地调院 作者:杨露梅 刘明遥 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分别向张家港市、常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交《张家港市高铁新城枢纽区工程地质调查报告》、《常熟市城铁新区工程地质调查报告》,提出的地下空间规划建议等切实服务张家港和常熟城市规划的修编。
  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2019年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加强成果应用转化,形成“两条主线、三个层次、四个服务方向”的成果应用格局,即以地质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安全这2项重要内容为主线,在苏南全区—市县域—重要工作区3个层次针对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修复、国土空间优化、重大工程建设等4个服务方向有目标的进行成果应用。2019年共编制并提交了镇江、宜兴、昆山、太仓等多个市县自然资源图集或阶段报告10余份,初步编制《苏南地区自然资源管理与国土空间规划建议阶段图集》,系统总结区域地质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安全。持续开展地面沉降调监测工作,不断完善地面沉降监测网络,掌握地面沉降动态。结合地下水监测网络有效分析成因及趋势,及时反馈至地方主管部门与市政府,反映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各级协同联动的地面沉降防控机制有力支撑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下一步将围绕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与国土空间规划、地下空间资源利用、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方面深入推进合作创新,凝练提升,提高成果在“优空间、护资源、促集约”中的应用层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