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山西省地方标准《矿山地质环境调查规范》发布实施

来源: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1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2019年第78号公告,批准发布了由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起草编制的山西省地方标准《矿山地质环境调查规范》,该规范将于2020年2月1日起实施。
  2017年,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度山西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晋质监局发〔2017〕126号文),将《矿山地质环境调查规范》列入2017年度山西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历时2年,经多方调研、多次研讨,确定了规范标准编制总体思路、技术路线、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编制了工作方案,并按方案有序开展编制工作。于2019年7月提交了标准送审稿,10月初通过了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组织的标准审查。
  该标准是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起草编制并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审查的第一个标准,也是山西省首部指导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作的推荐性规范性文件,适用于山西省固体矿产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作,其它矿产的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作可参照使用。该规范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山西省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成果质量,有力促进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