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地调院积极应对“利马奇”台风,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支撑

来源:江苏地调院 作者:喻永祥 发布时间:2019-08-13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至11日江苏省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为防止恶劣天气诱发地质灾害,江苏地调院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认真做好预警预报、巡查监测,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一是加强防灾工作技术指导,抽调精干力量组建7支突击队,赶赴台风过境相关重点地区,协助各地开展雨前、强降雨期间和雨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变化情况,做到早巡查、早监测、早预警、早避险,加强对基层防灾减灾的指导,切实发挥专业队伍作用。二是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和危险区内的群众发布地质灾害风险提示1次,地质灾害黄色预警1次,累计发送信息1万1千余条。三是加强应急值守,防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应急专家队伍随时在岗待命,一旦发生地质灾害险(灾)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抢险救灾的技术支撑工作。四是及时做好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协助编制地灾情况通报,及时向江苏省政府上报当日灾情、险情,充分发挥了地质灾害防治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损失,确保台风期间,全省无一起伤亡事故。

雨中巡查

现场处置灾(险)情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