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地调院研制的8个非金属矿国家一级标准物质顺利通过终审

来源:江苏省地质调查院 作者:曹磊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5日-6日,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于青海西宁召开了“国家一级标准物质终审会”。江苏地调院研制的8个非金属矿标准物质通过了此次终审,将于近期颁发国家一级标准物质证书。
  此次研制的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包括高岭土、凹凸棒石粘土和膨润土3种非金属矿。研制过程中,江苏地调院克服了定值指标多、技术难度大、协作实验室难找等困难,高标准、严要求,充分考虑了矿床成因类型和主要矿物成分的高低,定值指标涵盖了化学成分和物化性能。定值指标达20多项,具有较高的系列性和实用性,属于国内首次研制既有化学成分又有物化性能指标的一级标准物质,填补了国内非金属矿一级标准物质的空白。发布后可为非金属矿的勘查、储量计算和开发利用等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