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论证地热井位,助力民生工程

来源: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13日,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召开《山东省鱼台凹陷地热资源调查评价》项目前期井位论证会,确定了井位的定点位置,破解了制约项目进度难题(为项目的有效推进扫除了技术障碍)。山东省地质勘察开发局副局长徐军祥以及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物化探勘查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省地质勘察开发局副局长、省乡村振兴鱼台服务队队长刘祥元,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回寒星等同志等参加会议。
  探明山东省鱼台凹陷地热资源并进行合理开发利用,对于鱼台地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鱼台县是山东省地热空白区之一,鱼台凹陷玄武岩盖层较厚、以往地质资料较少,科学选定钻探井位的难度较大。专家组认真听取前期物探工作以及地质勘探孔情况汇报,参会单位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为井位选定出谋划策,针对地热资源勘探前景进行了科学论证,最终将井位确定在鱼台县鱼城镇西侧侯楼附近,为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及后期开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技术基础。 
  回寒星同志表示,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保障支持《山东省鱼台凹陷地热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的实施,努力实现鱼台凹陷地热资源勘查的新突破,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