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海洋卫星数据应用培训班在宁顺利举办

来源:江苏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詹雅婷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7日,由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办,江苏省国土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协办的“HY-1C、HY-2B海洋卫星数据应用培训班”在宁召开。与会代表为来自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沿海省(市)自然资源系统的卫星应用单位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的卫星应用部门。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处长万小东,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林明森书记、刘建强副主任,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李如海副厅长、黄克蓉处长,江苏地调院陈火根书记及省卫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万小东强调了自然资源部对卫星应用的高度重视,介绍了我国海洋卫星应用技术从科研走向业务运行的发展历程,对各省级卫星中心充分推广应用国产海洋卫星数据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如海介绍了江苏省卫星中心建设进展和海洋卫星应用工作成果,表示将继续拓展江苏海洋卫星数据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充分贯彻落实陆昊部长加快推进自然资源卫星应用体系建设的指示要求。
  授课专家就海洋卫星数据和产品的标准、格式、典型应用及服务、应用潜力等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增进了各省级卫星应用部门对我国海洋卫星数据及其应用技术的了解;各省(市)代表也就海洋卫星数据的需求及应用工作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从管理和技术角度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