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助力省厅矿山地质环境管理工作 做好技术支撑服务

来源: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袁运许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有关会议要求,6月11日,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协助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组织河北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分管矿山环境工作的相关科(处)主管人员在石家庄进行矿山图斑核查工作培训。
  培训内容有两项,一是对我省年度绿色发展指标相关的净增矿山恢复治理图斑进行核查确认;二是对《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中涉及的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廊坊、沧州、衡水8个设区市城区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废弃露天矿山图斑进行核实确认。
  会上,监测院工程师袁运许、宋建伟针对遥感数据核实和数据库填报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根据省厅修复处要求,各地将图斑核实结果上报省厅后,监测院还将负责净增矿山恢复治理图斑核查数据的汇总、数据库的填报以及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数据库的数据审核、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的编制等工作。
  6月13日,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监测院对石家庄所辖16个涉及上述图斑核实任务的县区进行了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