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19年河北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武玉璞 发布时间:2019-06-11
  6月5日下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军、省地矿局副局长李春生、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办副主任王明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厅副巡视员赵荣升主持。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侯军亮、总工程师马佰衡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全体人员现场参会,各分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人员在驻地通过网络收看了会议直播。
  会上,赵荣升副巡视员宣读了厅党组书记周金中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批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专家郭迎春做了汛期降水趋势预测报告;监测院总工程师马佰衡对汛期地质灾害趋势做了预测分析报告,在对我省2003年到2018年地质灾害发生的灾险情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地质环境条件、气候条件预测及人类工程活动等因素,他提出,我省太行山西部及燕山山地,地形切割强烈,起伏大,岩体破碎严重,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可能性比较大;唐山、邯郸、邢台等矿产资源开采区发生采空塌陷灾害可能性比较大。极端降雨事件发生频繁是我省地质灾害发生的主要因素,关注短时强降雨对地质灾害防治十分重要。另外,高速公路、铁路及冬奥会廊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剧了地质环境扰动,增加了地质灾害风险。他预测今年燕山东南部灾害发生率偏重,其他地区与常年相当,并提出了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预警会商、加强汛中巡查、做好灾情信息的报送等建议。
  最后,张国军副厅长在分析了我省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的基础上,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提高站位,坚决担起地质灾害防治的守土之责;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不放松;以防为主,牢牢把握地质灾害防治的主动权;抓住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