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山东省临沂市“中国温泉之城”通过第二次中评估

来源: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邹连庆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与山东省矿业协会联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11人,对山东省临沂市“中国温泉之城”进行了第二次中评估工作,专家组在听取专题汇报基础上,对汤头地热田、铜井地热田以及汪家坡地热田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临沂“中国温泉之城”建设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其对全国其他地区“中国温泉之乡(城、都)”建设以及中评估工作的开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中评估综合评定为优秀等级。
  山东省临沂市地热资源储量丰富,开发历史悠久,2011年被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是较早申请命名“中国温泉之城”授牌地之一,通过对温泉产业发展的科学布局,打造了临沂温泉品牌,突出了地热资源特色,“中国温泉之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有效推动了临沂市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显著提升。
  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多年来承担了临沂市“中国温泉之城”申报、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规划编制、中国温泉之城发展建设规划编制以及中评估等相关工作,为地方政府地热资源规划、开发利用监管与资源保护等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保障地热资源可持续利用、普及地热科技知识和发展低碳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

专家组听取专题汇报及审阅相关材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