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脱贫不脱心 浓浓帮扶情 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甄梦阳 发布时间:2019-01-28

  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带着院党委深深的牵挂和春节的美好祝愿,1月25日,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蒲含勇,副院长、原驻村第一书记赵永安及9位帮扶责任人一行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南大吴社区进行扶贫慰问,为每家每户送去新春对联,并向扶贫爱心超市捐赠购物资金。

  当天,慰问组深入9户已脱贫的帮扶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认真征求帮扶户意见,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研究下一步致富目标,并叮嘱他们脱贫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辛勤的劳动逐步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时表示,接下来还会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慰问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合影留念,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还向南大吴贫困户捐赠1800元爱心资金,用于扶贫爱心超市物品购置。
  从“相识”到“相知”,从扶贫到脱贫。多年来,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坚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到重要节日都坚持上门慰问,从未间断,用绵薄之力帮助南大吴的9户贫困家庭一次次缓解难关,让他们在每一个寒冬都倍感温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