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树立文化自信 提升政治素养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统文化专题教育

来源: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8-07-09
  6月21日,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邀请保定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主任赵云耕以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进行授课。院长侯军亮、党委书记高庆柱等院领导及院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围绕如何学习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结合历史实例,系统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赵云耕在讲座中谈到,全面了解中华民族数千年所创造的灿烂文化,认识中国国情,将其提升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有力增强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文明动力。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可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掘历史智慧、汲取政治智慧,延续、发展中华民族“精神命脉”,作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侯军亮院长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读懂中国历史,理解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与新时期地环监测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古为今用。依靠独具特色的地环文化底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支撑文明单位建设。在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释放更加灿烂耀眼的地环光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