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迅速应急处置房县白鹤镇滑坡险情

来源: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 熊志涛 邹薇 发布时间:2017-10-17
  正值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湖北省房县白鹤镇伏溪村3组古滑坡体复活并变形加剧,出现山体滑坡严重险情。接到险情后,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火速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抢险工作。
  据现场踏勘,房县白鹤镇伏溪滑坡规模初步估计长度约500米,宽度约300米,厚度20-25米,体积约350万方,直接影响居民44户约120人,间接影响包括该区域内的学校和卫生院共计1043人,房屋350间。该滑坡10月12日发现变形裂缝,滑坡处于加速变形阶段,推测为推动式滑坡,具有规模大,变形速率大,危害影响大的特点,灾害险情严峻。
  经会商分析,专家组提出了应急抢险建议措施:迅速搬离区域内44户居民;开展地质勘查,从根本上查清该滑坡形成的地质条件,滑坡体形态、滑动面等地质特征,为设计最佳的滑坡治理方案提供第一手基础资料;加强加密滑坡体实时变形监测,密切关注滑坡体变形动态,实时掌握险情变化趋势,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安全推进。目前,居民搬迁、应急调查、监测预警等工作正在紧张实施,灾害险情处于严密监控之中。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县地灾险情,10月14日,正在十堰市指导防汛抗灾的童道驰副省长连夜赶赴现场指导险情处置工作,在听取了环境总站应急专家徐池明的情况介绍后,对总站在鄂西北多年不遇的秋汛秋灾面前所表现出的政治和责任担当给予了肯定和表扬,要求省地质局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全面服务抢险救灾工作。据悉,湖北省地质局已派出副局长廖声银带队的应急抢险工作组赶赴灾害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