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考察组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 刘淼 发布时间:2017-06-22
  6月13日,自治区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联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钢等9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的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行实地考察座谈。自治区国土厅地质环境处处长田力、副调研员郝宏伟;自治区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薛放;自治区环保厅环境科学院高级工程师李现华;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温挨树等陪同考察。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等相关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内蒙古自治区“阴山山脉——黄河流域”山水林天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
  座谈会上,考察组对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要求,要继续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全面统筹,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运用打造景观的理念,把水源保护、小流域清洁和沟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聚焦空间发展格局;要因地制宜,注重处理好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修复的关系;要将生态修复保护与民生改善结合起来,打造体现山水林田湖思想的亮点工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自治区各相关部门领导表示,做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既是生态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各部门多方联动,认真落实专家组体术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内蒙古自治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