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赴江西省调研矿山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乔雯 发布时间:2024-03-20

近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周平带队赴江西省调研矿山环境监测工作。调研组分别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三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以及当地相关单位开展座谈,就生产矿山环境监测监管、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成效评估、稀土矿山环境监测网建设等相关事宜以及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院与地方共建的赣州市信丰县安西镇烂泥坑稀土矿矿山地质环境监测示范区,与相关管理部门详细介绍了示范区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相关技术在未来实践中的应用前景。


通过调研,各方就矿山环境保护修复、助力地方生态持续优化、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施策,以稀土矿山环境监测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矿山环境监测支撑服务能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