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我院举办“多尺度地质灾害风险动态防控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课题)启动暨
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万小乐 发布时间:2024-03-05

按照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实施方案论证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于2024226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多尺度地质灾害风险动态防控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该项目由我院牵头,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等9家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承担项目聚焦我国南方地区地质灾害风险动态防控关键技术研发,研究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编制、多级预警与响应联动、国土空间规划与布局优化等方面,助力平安中国建设。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彭建兵院士,中国工程院殷跃平院士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会上,项目(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研究目标内容、考核指标与研究增量、技术路线、具体实施方案和质量控制与保障条件,专家组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对实施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刘同良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项目组工作,按照专家意见建议,联合相关单位推动项目实施,为我国地质灾害防治提供关键理论支撑。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和科技外事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课题)负责人和各参加单位技术骨干等近70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