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许大纯看望慰问地质灾害防治战线工作者并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齐干 发布时间:2024-02-21

21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大纯带队到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看望慰问地质灾害防治战线工作者并调研

许大纯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自然资源部党组精心组织部署,全国各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共同努力,防治工作成效很大。环境监测院(部技术指导中心)和有关单位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和技术优势,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倾情奉献,支撑部圆满完成了突发事件应对、灾情风险研判与防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重大项目实施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是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信得过的队伍,部党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专家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由衷敬意强调,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环境监测院(部技术指导中心)要继续发挥“国家队”的技术引领作用,会同有关单位及广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技术支撑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应用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使用,全力做好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5周年

许大纯还听取环境监测院(部技术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和殷跃平院士关于下一步科研攻关计划汇报观看了全国地质灾害信息平台、国家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系统、全国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的演示。在参观专业监测预警仪器设备指出要充分利用雷达、可视化等非接触式监测技术,加快针对危岩崩塌、流域性泥石流、风险区的监测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不断完善---一体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网络,推进构建人防技防并重的监测预警体系。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环境监测院(部技术指导中心)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