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自然资源部建设部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邱美诗 发布时间:2024-01-19

20231226日及1229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自然资源部在北京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所实施的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自然资源部建设部分)分别进行了分项验收和竣工验收。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项验收会议由对应专业领域的11名专家分组对工程技术、财务、档案进行审查,三组验收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系统演示、档案查阅及现场检查后,一致同意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自然资源部建设部分)通过工程技术、财务及档案审查验收。工程竣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程竣工报告汇报、分项专家验收意见、工程监理验收意见及用户意见,观看了系统演示,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工程根据批复要求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工程相关系统通过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三级 )和第三方软件测评,系统运行稳定,档案整理符合政务信息化工程档案验收要求,执行完成了批复的投资概算,资金使用合理,一致同意“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自然资源部建设部分)”通过竣工验收。

“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自然资源部建设部分)”推进了多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提升了防灾减灾能力和地下水监测分析预警能力该工程通过验收今后此类项目的申报、实施等作了积极探索,具有指导性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