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与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罗跃初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19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与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以下简称四川地调院)在四川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同良,四川地调院党委书记、院长蒋俊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致辞。

刘同良表示,环境监测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与省级地勘队伍合作。长期以来环境监测院与四川地调院直属单位共同承担完成了一批国家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工作任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决策部署,加强中央与地方地勘队伍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双方多年合作的延续和深化,有利于双方长远发展

蒋俊表示,环境监测院是地质调查工作的国家队和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科研单位,四川地调院作为四川省地勘单位改革的重大成果,是四川省自然资源管理的技术支撑单位和重要的科研力量,大家同属地质调查队伍,职责使命相近、资源优势互补,有着极高的发展契合度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装备、技术、科研、信息等方面优势,重点围绕地质灾害调查监测与防治、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地质遗迹调查监测与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水工环地质信息化建设、地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开启环境监测院与四川地调院在新时期的全方位深入合作,将在推进国家和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环境监测院四川地调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