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2-11-24

11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推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刘同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褚洪斌、纪委书记赵霞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和部分副总、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作专题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路径、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等方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谋划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对地质调查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环境监测院下一步工作谋划和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加强科技人才团队自主培养,优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环境监测院实际,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正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水工环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勇毅前行,用足用好政策,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增进职工福祉,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着力构建以核心传统优势业务为基础,以满足国家需求为目标,支撑服务国家水资源安全、地质安全、国土空间规划、矿山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乡村振兴为应用方向的综合业务体系。四是要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兴院,建实建强科技平台,提升科研团队凝聚力和科研能力,用创新驱动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坚持总结历史经验、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讲好监测院自己的故事,增强单位凝聚力和职工向心力;六是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环境监测院事业保驾护航。

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形式召开。环境监测院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会主席、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线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