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
多文入选知网学术精要 影响力稳步持续提升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宗爽 发布时间:2022-11-08

近日中国知网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我院主办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影响力均有较大提升。

《水文地质工程地》的影响力指数(CI)在全国地质学学科105种期刊中排名第25,较上一统计周期提升了8名。期刊复合影响因子由上一年度的1.972提高到2.821,增长了43%。此外,期刊的综合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WEB下载量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大提升。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的影响力指数(CI)在全国地质学学科105种期刊中排名第47,较上一统计周期提升了3名。期刊复合影响因子由上一年度的1.684提高到2.573,增长了53%。此外,期刊的综合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WEB下载量、基金论文比等各项指标均有所提升。

另外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近12年(2011—2022)全国中文学术论文的统计、分析,首次对外发布了高影响力论文名单。《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共计686篇论文入选此次高影响力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56篇、高下载论文22篇、高PCSIPaper Citation Standardized IndexPCSI能够表征论文被引用的次数与同年同学科同文献类型平均水平的差距)论文73篇,同时获“高被引、高下载、高PCSI”论文93篇。2011-2022年,《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期刊共发表论文1800多篇,本次入选的高影响力论文占比达到了40%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共计334篇论文入选此次高影响力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21篇、高下载论文12篇、高PCSI论文15篇,同时获“高被引、高下载、高PCSI”论文30篇。2011-2022年,《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期刊共发表论文1250多篇,本次入选的高影响力论文占比近30%

两刊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得益于主管和主办单位对期刊发展的正确引领,主编对组稿方向的准确把握,编委对稿件质量的严格要求,作者对期刊的大力支持。今后编辑部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策划优质专栏,提升稿件质量,为促进我国水工环地质领域的科研成果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