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
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题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齐干 发布时间:2022-05-19

517日下午,在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指导下,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题培训会,推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响应技术指导、提升调查处置技术支撑能力,落实2022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支撑工作部署要求。

培训会邀请专家分别围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地质灾害调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与响应技术、地质灾害防御在线指挥调度系统APP使用与信息统计报送等做了专题培训。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支撑各项业务做总体技术指导,提出明确技术要求,并在线解答疑点难点问题。

培训会要求,常态驻守专家和机动防御专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路、提升业务能力,主动适应地质灾害防治新形势新要求,从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巡查排查、风险评价、监测预警、防灾预案制定实施、灾情险情调查处置、基层培训演练、科普宣传、避险转移、防御响应等方面加强对基层特别是县乡两级防灾减灾工作的技术支撑,助力基层扎牢地质灾害安全防护网,有效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1家局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271名专家近300人参加培训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