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调研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赵伟 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年7月22日,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了解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苗前军司长一行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组指出,环境监测院等地质调查相关支撑单位有着扎实基础和优良作风,在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成效明显,研究有深度、有广度。
  调研组强调,水资源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基础性工作,要作为一项事业长期坚持,充分借鉴国土三调的国家-省级工作模式,加快构建水资源调查监测的部省联动工作机制。同时要高度重视从事基础和科技创新的人才队伍培养,确保长期、可持续、高质量支撑服务国家水资源管理。
  调研组要求,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需着力提升成果的应用服务能力,将成果叠加在国土三调的统一“底板”上,从合理科学保护与利用水资源的角度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分类体系构建与自然资源管理相契合,形成符合自然资源管理需求的高质量工作成果。
  调研期间,调研组观看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信息系统演示,听取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II期申报与水资源监测体系构建情况、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进展、地质调查支撑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总体设计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