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在京成立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3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牵头筹办的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地质环境监测院殷跃平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及党的工作小组组长。
  近年来,滑坡与工程边坡等相关学术活动交流积极、参与人数众多,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为进一步促进滑坡等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的学术交流,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决定成立“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作为分会挂靠单位,铁路、公路、水利水电、矿山、城建等相关行业及科研院校作为协办单位。
  分会成立后,将加强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交流,特别聚焦滑坡与工程边坡早期识别、智能监测预警和综合工程治理的科技发展,着力发展边坡工程防护与滑坡治理工程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技术,形成边坡与滑坡工程的联合监测预报及应急处置系统,提升我国城镇与工程边坡的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分会将加强学术交流以及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形成特色品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地方经济建设。据介绍,分会将在明年相继召开水动力型滑坡国际学术会议及高陡边坡新型加固技术现场研讨会,促进我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
  来自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河海大学等滑坡与工程边坡相关行业单位的200余名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新当选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