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0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0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监测院(中心)韩子夜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褚洪斌副院长、周平根副总工程师分别就院(中心)“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和重点研发计划作重点发言,科技处李亚民、人事处李志强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郝爱兵院长、石菊松副院长结合监测院(中心)工作谈了各自体会和想法。郝爱兵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关键点上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敏锐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和科技发展态势,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吹响了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号角,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考虑、认真谋划监测院(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抓好关键核心领域技术攻关,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稳步推进水资源调查监测、地质灾害防治、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黄河流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工作,持续提升解决重大科技问题、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监测院(中心)转型升级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一是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设备研发、成果集成等硬实力,全力做好服务支撑,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明确地质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职责,发挥业务转型升级“第一方阵”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监测院(中心)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会议由监测院(中心)党委书记韩子夜同志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