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龙凤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913日,按照水环部部署,环境监测在北京召开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工作推进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水资源调查的部署要求,深入研讨了当前存在的工作机制不完善、水文水资源资料共享困难、工作团队素质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系统培训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技术要求,结合京津冀地下水资源评价案例,理清了技术思路、聚焦了成果目标。

会议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推进构建“1+9+31”工作体系,构建分组分区督促指导机制;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系统已有工作基础和占有水文水资源数据资料盘点清理;加快推进全员培训和专家咨询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水资源调查队伍素质,保障水资源评价质量。

此次会议直面问题、高效务实,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具体对策和措施,达到了激发干劲、提振信心的目的,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提供了坚实保障。

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基础部、环境监测院、部规划院负责同志,水资源调查计划协调人首席科学家、工程首席和二级项目负责人,31个省(区、市)及新疆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水资源调查及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负责同志和骨干业务成员,局六大区地调中心、水环中心、水环所、岩溶所负责同志和骨干业务成员共计315人以现场及视频参会方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